小阵雨

Just for MW

我谈着恋爱等你【一】

他一时不知该哭该笑,该劝该骂。
手机又是一震。
——哥,我想你了
他的心尖瞬间柔软无比,那些繁杂的思绪都烟消云散了。这个人啊,就是有这样的魔力。
不禁莞尔。
——来家吧,就我一个人。
——嘻嘻
他脑子里一下被那人笑得见牙不见眼的小样子占满。真怪想他的。
——冰箱是不是又空了?我顺路买点吃的来。
他下意识朝厨房的方向看了一眼,好像,是空了?
——你看着买吧,别买太多,我这也吃不……
正打着字呢,屏幕突然一暗,就见正中间两个字欢快地跳着。他无奈地摇摇头,接起来。
“来回发多费劲儿,电话说。”他着急忙慌的一嘴方言,听动静应该在换鞋。
“打电话不要钱啊!真行!”话是责怪的,语气却是宠溺的,“我说你少买点,我回头也吃不了。”
“哎呀,知道知道。”他有口无心地应着,忽然一扬声,“妈,我上我哥那儿蹭饭去啊!”嘭的一声,甩上大门。
他兀自咯咯地乐了:“你倒是等咱妈应一声啊。”
“咱妈咱妈……那是我妈!少套近乎。”踏着球鞋跑下楼,脚步无比轻快。
“那谁,回去啦?”那人一转话题,让他有点愣神。
“啊?谁?”等反应过来,又存了逗他的心思,“谁啊?我媳妇儿?你嫂子啊?”
果不其然得到一声傲娇的:“哼!”
他又换上哄的口吻:“乖,到了再说。路上注意安全啊~”
那边又哼哼了两声,依依不舍地挂了电话。


“还有没有天理了,蹭饭的人还得自己买菜做饭……”王声在厨房里忙活着,嘴里也没闲着。苗阜倚着门框看他,“我要不给你拿块板儿去吧,你打着板儿说~”
王声回头瞪他一眼:“我也得腾得出手啊!”
“哟哟,看把我们家小饼干给委屈的~”三两步上来捧着他的小脸,揉了两下。
王声拿脚踹他:“打个下手你是会死是咋!”
苗阜也不躲,顺势一弯膝盖,嘿嘿笑着,露出一嘴碎烟牙:“我家声儿这么贤惠,哪儿还用得上我~”
王声不买账,往外扒拉他:“起开起开,不帮忙就别添乱。”
“哥跟你说会儿话嘛~”他就不动窝,蹭着王声。
王声把一盘绿叶子倒进油锅,伴着滋儿滋儿的声响,扯着嗓子:“说啥?”
“你们俩那事,你怎么想的?”这话苗阜想问很久了,一直没得着机会。
“什么怎么想,我就谈个恋爱呗。你不觉着我俩很合适吗?”他扭过脸给了苗阜一个微笑,傻傻的。
“你认真的?”
王声点点头,又补了句:“认真的。”
身边的人半天没动静,王声看他咬着多出来的那一小截下嘴唇,点了点头:“也好。”
王声突然有点慌,放下锅铲拽了苗阜的袖子:“哎,你干嘛!”
“我本来也喜欢女的不是,你别……”苗阜半天不说话,他也急了,平时口若悬河的,这会儿竟有些词不达意,“用你那话说,我本直男,遇你则弯啊!”
苗阜被他逗乐了,甩开他的手:“别学我,我这话有专利你知道吗!”
“屁专利!你那儿还有我的姓名使用权呢~”
“还姓名使用权呢,你这个人的使用权都是我的。”苗阜这么说着,单手环上他的腰,就有那么点想耍流氓了。
王声没心思跟他闹,把菜装碟了,关了火。
他说话的时候带动后背,震得苗阜的胸口酥酥麻麻的:“你是不生气了?”
苗阜下巴蹭着他的肩膀,叹了口气:“嗐,我都结婚了,有啥资格要求你啊。”
要是往常说起这个,王声早不乐意了。今儿却没啥太大反应,在他怀里转过身来:“饿了~”
苗阜笑开,单手端起灶台上的菜,在他唇上啄了一下:“先吃饭!”

王声早先定下的规矩,食不言,寝不语。
一顿饭吃的相安无事。照例还是家里的规矩,做饭的人不洗碗。
这会儿王声大爷一样地窝在小沙发里,环顾了一下这间小出租房,感慨道:“还是以前住一块儿的时候好。”
苗阜出来擦桌子,听着他自己在那儿嘀咕,接茬道:“也不知道谁搬走的时候跟我说的,还是住家里好。”
“这儿也是我的家啊!”王声接的顺嘴,苗阜倒沉默了。他还记得,从这儿搬走的前一天晚上,王声窝在被子里,哭得跟个孙子似的。
“老苗,你这不行啊!不能把话掉地上!”
他那点婉转的心思让王声搅和了,直接把手里的抹布砸过去:“谁老了!哥不叫哥!”
吓得王声像个受惊的小动物,从沙发上蹦了起来,将将躲过。嗓子都劈了:“你脏不脏啊!疯了是咋!”
苗阜知道他洁癖得厉害,乐得更欢:“丢回来给我!”
王声拇指和食指提溜着,给他甩在桌上。没好气的:“知道你心里不痛快,别趁机拿我撒气。”
“谁谁,谁心里不痛快了?”
王声食指在空中点他。有些人啊,一心虚就结巴。
“我就是……”苗阜也无从狡辩,“就有点不舒服。”
这回换王声得意了:“哦,我不谈恋爱你操心。现在我听你的,真找了一个了,你又不舒服了。”
“你这不祸害人家姑娘嘛……”他狠狠地蹂躏了两下木桌,嘀咕道。
“那也是你让祸害的呀!”
“我让你杀人放火你也去啊?”
王声看了他好一会儿,确定某些人应该是真的吃醋了,往他跟前凑了凑:“那可不~”
“那话怎么说来着,”王声的指尖戳在苗阜心口,“你赐我一套真理,我就跟着你。”
他说这话的时候,镜片后的双眸亮亮的。
“狗屁真理。”苗阜搂过他,“也就你拿我的话当真理。”
“我一个还不够吗,不要太贪心哟~”王声从来都知道怎么撩拨他,这会儿他就有些心痒了。
“那我要让你现在就跟她分手呢?”
“分呗。”王声说着,真要挣脱他的怀抱,去沙发那儿拿手机。
他赶紧制止了:“哎哎,我开玩笑呢。”
又补充道:“先这么着吧。你老单着也不是个事儿。”
“苗儿~”不是在床上的时候,王声这么叫他,总能让他心尖一颤。
“咱俩这样难道不算处对象吗?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彩蛋:

苗阜:“不算。”

【END】

评论(9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