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阵雨

Just for MW

绅士(下)

后半夜,苗阜还是选择睡在了客房。他睁着双眼盯着天花板冥想,就这样吧,就让他做现在这个王声吧。就像自己刚遇到他的时候那样。该死的,为什么他什么样子自己都喜欢得要命!苗阜觉得自己这辈子算是完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前情回顾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王声跟小女友交往还算顺利,只是慢慢的他就觉得那阵新鲜劲儿好像过去了,倒是苗阜再也没有酸唧唧的讽刺他,甚至扬言要砸了他的手机。对于自己谈恋爱的事,他似乎……无所谓了?这让王声有点不高兴了,甚至是失落,虽然他也说不清是为什么。
有时候王声甚至会想,苗阜要是个女的该多好,那他还出去找什么啊,这就一现成儿的。虽然丑了点,地包天,一嘴豁牙,还抽烟!哎呀,想到这儿他就想不下去了。我一定是疯了!


“最近怎么没看你聊微信了?”苗阜也就没话找话,随口问问。
“分了。”
他没想到王声回答的这么干脆。
“啊?啥时候的事儿啊,你把人甩了啊?”
王声拿起苗阜的啤酒杯灌了一小口:“我让人踹了。”
“嘿,凭什么啊!”
“你说能为啥,”王声一副埋怨他的口气,“你这一天天的不让我出门,女朋友能不跟别人跑了吗!”
“我后来也没拦着你啊!”什么人啊!明明是他自己整天嚷着不想动弹。脚都能落地了,还跟个大圌爷似的让自己端茶送水地伺候着。
“我不管,就赖你。你得对我负责啊。”
又来。还好苗阜同志现在内心够坚圌挺,决定装死到底。
“我昨天进你房间了。”
这没头没脑的一句,苗阜刷着碗的手顿住了:“干嘛?”
“就随便看看嘛,看能不能想起啥来。”
王声的语气很平静,却给了苗阜不小的冲击。这些日子以来,王声很少提起关于想恢复记忆的事情,哪怕去医院复查,也只是苗阜一个劲儿地问医生有没有恢复的可能。苗阜都觉得,他真打算这么没心没肺地过下去了。
“你那儿,我的东西还不少嘛~”王声说着,又灌了一杯酒。
苗阜有点心虚,不敢让他说下去,胡乱擦着桌子,看他还没有离席的意思,:“差不多得了,这我的酒!”
“干嘛!失恋了还不许人借酒消愁啊!”王声把啤酒瓶护在怀里,生怕他抢了去似的。
“行!我陪你喝行了吧!”失恋的人好像是我吧?
苗阜又开了一瓶,跟他的撞了一下:“干了!”


结局就是苗阜比王声喝得还多,亏得他酒量还行,去厕所吐了一轮,还能自己爬回床上。当然,是王声的床。
王声喝酒容易上脸,这会儿连脖子根都是通红的。苗阜搂着他的脖子:“小样儿,跟我喝,服了吧!”
王声呼呼喘着气,贴过来往他颈窝里蹭了蹭。
“诶诶,干嘛~痒痒……”苗阜笑着躲开,却也不舍得松开抱着他肩膀的手。
王声哼哼唧唧的,半天,苗阜才听清楚一句:“哥,我难受……”
苗阜只道他是因为失恋:“行了,睡一觉就好了。女人嘛,有的是。”
王声没接茬,双手圈住他精瘦的腰。
“没事啊~”苗阜拍着他的背,哄孩子似的,“哥在呢。”


“我总觉得,我好像忘了一个很重要的人。”苗阜都快睡着了,还以为是自己幻听了。
他眨了眨眼,却见王声正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。
“苗阜,你一定有事瞒着我。”
他的语气那么认真,以至于苗阜在他的眼神里找不出半分戏谑。
“……好吧,”他故作遗憾地叹了口气,“确实,你受伤跟我有关。”
王声的表情没有丝毫变化,显然这不是他想要的答案。
苗阜投降了:“你想知道什么?”
王声紧圌咬着他的下嘴唇,似乎有什么话非常难以启齿。就在苗阜以为他不会再说出什么来的时候,他薄薄的唇圌瓣碰了碰:“我想听你的故事。爱情故事。”
苗阜哭笑不得:“我没有爱情故事。”
“那就随便谁的,只要是爱情故事就行。”
这什么套路?失恋了还想继续被圌虐?他以前怎么没发现王声是个抖M啊。
“那……”苗阜开始搜肠刮肚,最后颇为勉强的表示,“给你讲个我朋友的吧。”
王声挪了挪身子,侧躺好,一脸专心。
“不过,就是很普通的故事,你别嫌无聊啊。”
王声点了点头,示意:你可以开始了。
苗阜故事的两个主人公,幼年相识,志趣相投。却因为一方父母的工作调动,不幸失散。多年后,一个机缘巧合再次重逢。一方终于将隐藏多年的爱意说了出来,向曾经的竹马展开了疯狂而死皮赖脸的追求,最终成功上圌位。从此,过上了没羞没臊的幸福生活。
王声全程托着腮听得认真,最后点评道:“果然无聊。”
苗阜被他噎着了,抢白道:“你知道重点是什么吗?”
“这俩人都是男的!”
“我说呢!”王声恍然大悟状,“哪家的姑娘这么不圌要圌脸啊!”
苗阜心里直翻白眼:“行了行了,故事也听了,您老能睡了吗?”
王声这回倒是很乖,钻进被窝不闹腾了,就像孩子拿到了心爱的糖果,心满意足。
苗阜看着他安静的睡颜,一时不知是喜是悲。没想到,自己第一次分享他和王声的故事,是对着王声本人。看这人刚才的反应,他纯粹的眼神里,没有丝毫的共鸣。也好,再不回味一遍,怕是以后连他自己都要忘了,在这个世界上,曾有一个爱他的王声。
罢了,就当王声是用这种方式,让他跟过去的他们,道个别吧。



苗阜醒来的时候,发现自己正躺在一个温暖的怀抱里。王声架着眼镜坐在床头,一手端着书,一手轻拍着他的肩膀,任他趴在自己胸口呼呼大睡。苗阜一瞬间有点恍惚。莫非自己做了个很长很长的噩梦,终于梦醒了?
“醒啦?”王声的眼睛都没从书页上移开,语气却很温柔。
“声?”他试探的叫了一声,想让自己清醒一点。
王声低下头,忍不住皱眉:“苗苗,你很重诶!”
彻底清醒了。
拨拉开王声的手,负气坐起身:“我怎么睡这儿了!”
王声在他背后憋着笑:“你喝多了上错床了呗。”
苗阜现在已经百毒不侵,回头挑眉:“那我没办了你啊?”
王声也毫不示弱,靠上来,鼻尖几乎碰到他的:“要不你现在试试?”
最终,还是苗阜先败下阵来,只是这次王声没给他退缩的机会,他细长的手指,抓紧了苗阜的胳膊。
“声……”
“或者,你按‘你朋友’那方法追我试试?”
苗阜觉得自己的脑子不够用了,他甚至分不清王声是玩笑还是认真。
“你,你是不是想起……”
“没有。”王声嘴边的笑带着点苦涩。
是啊,昨晚他都没能想起来。
“可是,苗阜。”他突然唤起他的大名,“我喜欢上你了。”
(正文完)





















后来的后来。
在医患双方的积极努力下,王声的记忆终于慢慢恢复了。当然,是在苗阜把八年前追他的戏码重新演绎了一遍之后。
那天早晨,王声突如其来的表白,给了苗阜幼小的心灵巨大的冲击。毕竟,他俩谈恋爱八年,王声都没有表白过啊!!!失忆果然可以让人重塑新生啊!苗阜抖M地觉得,还是很值的。
你问后面发生了啥?苗苗当然欣然接受,扑倒,哦不对,被男神扑倒了。饿了好几个月,可算吃到一顿饱饭了,不是,几顿。
事后,苗苗拷问他男神,为什么非要听故事,男神表示,还是需要搞清楚谁压谁的问题的,这很重要。
苗苗又问,你没恢复记忆就敢表白,万一我是直男怎么办啊!
男神温热的舌头舔圌了舔圌他的下嘴唇,又钻入他的口腔。唇齿相依,苗阜热烈地回应他。他家声声很甜,真的。
意乱情迷间,他听到王声富有磁性的嗓音:“就你这样,我一撩就动的,掰弯你很难吗~”


评论(15)

热度(37)